关于幽扶摇...小生有一个大胆的猜想

——写在最前——

天机阁打杂的 小传和好感度回信这些都是这位po主整理出来的,剧情同好请多多关注。

幽扶摇小传 幽扶摇好感度回信

望兮小传 望兮好感度回信

——初版猜测(根据6.22剧情小修)——

幽师原画:


没有灯也没有铃铛


望兮掌门原画:


云梦的铃铛+华山故人相赠的鹦鹉

那关于华山故人...

via 天机阁打杂的 (友情安利大家点进去看完《折剑帖》,每次想到这七人最后的结局我就QAQ)

幽这种姓氏估计楚留香里也找不出第二个了。按当时楚萧竹幽四人风头无量的盛况来看,幽怀月估计是幽扶摇的弟弟(亲/堂),并且十之八九就是望兮掌门的那位“华山故人”【*根据更新剧情,华山故人或许另有其人】。

楚留香手游中设定的明月山庄一役是七剑去六,仅苏饮雨一人幸存(后来发现楚遗风其实也活下来了),那同为七剑的幽怀月如无意外应该死于明月山庄。按常理(锤基式逻辑)推断,如果弟弟惨死+背负骂名,兄长会怎么做呢?自然是调查真相、手刃仇人。所以大胆猜测,幽扶摇在过程中强行用引梦术查看潜在知情人的记忆、损伤了对方的大脑,或者修改对方记忆以给弟弟“造”一个清白,甚至用引梦术引导这些潜在知情人/加害人在梦中自相残杀以完成自己的复仇。

至于望兮掌门的铃铛,她有可能当年在游历中原时到访云梦,也有可能是幽扶摇为报收留之恩而赠她铃铛,还有可能是那位建议她走出浮洲岛的女子带给她的礼物。而关于鹦鹉,望兮有可能是幽怀月的好友/知己,鹦鹉为幽怀月所赠,所以在幽扶摇被逐出云梦、遭受海难后收留了他(当然也有考虑到幽扶摇的医术可以帮助沧海弟子)。

——6.22 更新——

望兮掌门好暖!

首先对之前的猜测做了一些修正:

1. 望兮没有刻意引导幽扶摇用极端方式复仇

2. 望兮的铃铛不一定是幽扶摇送的

3. 华山故人或许另有其人

存疑的问题:

1. 幽扶摇有姐姐,还是云梦的掌门/长老?兄姐都是云梦中人弟弟却去了华山,似乎说不通。华山幽怀月和云梦幽扶摇有血缘关系这点突然被削弱了呢。

2. 望兮的华山故人是谁?之前的猜测是幽怀月,但沧海剧情看下来,幽扶摇和望兮在幽扶摇海难前根本不认识,那这个华山故人一定另有其人!再看望兮心悦君兮君亦知的态度,外加当年帮助居和大师兄是她唯一一次到中土,这位华山故人很可能是楚爹哎=。= 因为在大师兄受伤的时候,萧掌门就知道沧海之客来了中原,于是赶快写信请望兮救人。那么问题来了,谁告诉萧掌门沧海之客来了中原,又是谁能说动望兮日夜兼程来到武当呢?考虑到当年楚爹把小道长迷得神魂颠倒的功力,这次同样很像他的手笔啊。

3. 华山故人是死是活?望兮那次前往中原是一代七剑时期,公众知道的只有苏饮雨活下来了,且故事发生的现在饮雨大师也去世了。望兮念念不忘的华山故人真的还在世吗?鉴于幽扶摇连云梦不收男弟子都不知道,沧海的消息来源可能真的很闭塞,望兮不知道倾慕之人的死讯也是情有可原的。

4. 当年来到浮洲岛的“她”是谁?“她”让望兮生出了带领沧海前往中原的心,似乎加深了望兮对云梦的信任。从“谁去过东海附近”考虑,这有可能是李琦/林清辉。从“加深对云梦的信任”考虑,浪遍天下的叶澜姐姐很符合这个身份啊。只是叶澜从未在云梦提起过幽扶摇,奇遇中别人问起她为何云梦不收男弟子时她也是不可说不可说的态度,实在让人纠结。

附上 幽扶摇小传 望兮小传 via 天机阁打杂的

这位整理资料的小姐姐简直是剧情党的救星呐!!!给您笔芯!!!

剧情同好们请多多评论啦~


——更新——

又看了几篇分析贴,猜测华山故人是云舞岚好像也很有道理。并且细读折剑帖可以发现,里面出现了名字的七剑只有齐维谷、琼开阳、云舞岚、幽怀月、楚遗风、苏饮雨(写帖人称六弟子楚遗风为师兄,所以她一定是七弟子苏饮雨),还有一人在哪?ball ball wybb更新观沧海-下篇吧。

最近正式成为佛系玩家,每天沉迷泡幽师(为了解锁他的小传)。四个小传解锁要求分别是“初涉江湖”“我为峰”“最重要的人”“不曾后悔”。“我为峰”的好感要求还是4,000,“最重要的人”好感度要求却飙升到67,000,“不曾后悔”的好感度要求冲到了187,000!wy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不过真的好期待“最重要的人”这个小传嘻嘻,听标题就很有故事。

——7.5 更新——

望兮好感度回信

望兮掌门的回信已经到偶通消息了!感谢这位po主!从这段来看,望兮认识“她”和“他”是20多年前的事,“他”还陪望兮游历了大江南北,在路上(注意:不是华山上)遇见了鹦鹉“夭夭”。越想越觉得是七剑里唯一没出现名字的那位仁兄啧啧啧。

同时推翻之前“她”是叶澜姐姐/林清晖的假设。20年前她们才多大啊。到底会是谁呢...(来去?杜先生?)

——7.8 更新——

全部猜测推翻。目前看来幽扶摇真的和幽怀月没关系。

另一位po主曾经整理过 楚留香时间线

幽扶摇部分。看到思思我第一反应是枯梅,但枯梅不是云梦人,可以排除。这么看来,和幽师年纪相仿又没人知道姓名的只剩下来去祖师了呢。刚刚受到po主小姐姐启发搜了搜天选的这道题 风思思之父风遇。好的网易爸爸这次是真心准备把坑都填上吗...不过幽风姓氏不同是怎么回事?

望兮部分。杀千刀的明月山庄为什么又是你啊?!望兮来中土的时间是1441往后,关心明月山庄的人也只剩下华山七剑了。猜楚爹其实很好理解,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和明月山庄有这么深的孽缘的。但这几年里,楚爹难道不该好好地奶孩子吗?!香帅还这么小楚爹你就跑去跟望兮云游四方真的好吗?!现在看来,有可能是幽怀月也有可能是七剑里唯一没提到名字的那位。wybb你快给个官方的解释吧...别让我们猜了...

——7.21更新——

云梦宗派任务

数十年前,用控梦术为恶甚至杀死当时云梦掌门的人,会是幽扶摇吗?

李眠-x-x-李素晖-李遐-谈妙言-叶澜,遇害的会是...?

——8.2 更新——

回信更新啦!幽师和风思思盖章为李遐时期的云梦弟子。根据云梦的剧情,谈师姐应该是被图谋云梦秘籍的人杀害的,理论上和幽师没有关系(如果和幽师有关系,澜姐怕是要追杀他到天涯海角)。那被幽师用引梦术坑的应该是李遐?

还有一个小问题,云梦在李素晖之前的特点是“女子擅引梦,男子擅控梦”,云梦宗派里被害的掌门是因为控梦术。而幽师说自己擅长引梦,这么看下来,掌门是他杀的吗?

评论(16)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然 | Powered by LOFTER